“一周一次大扫除”学生宿舍卫生清洁倡议书
  • 发布者:王荣
  • 发布时间:2022-11-08
  • 浏览量:2050

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共同求学于华园,日夜耕耘,奋力拼搏。宿舍,这个我们共同的家,为我们提供了温暖栖息的港湾。我们日常生活的一大部分时间都在宿舍度过,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有助于身体健康、宿舍和谐,提升学习和生活的舒适度。《朱子家训》亦有言:黎明即起,洒扫庭除,要内外整洁。保持住所的洁净,也大有裨益于我们个人的修炼提升。“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一屋不扫,又何以扫天下?为了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学生工作部(处)特向全体华园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一周一次大扫除

鼓励大家在宿舍内部协商制定卫生值日表,共同分担宿舍卫生清洁工作。每周日非常适合进行“一周一次大扫除”,为开启下一周的学习生活营造一个舒适清新的环境。

二、养成日常清扫好习惯

保持干净整洁还需要大家顺手做好清洁小事,每天记得勤通风、垃圾及时带下楼、个人物品放整齐、厕所阳台勤打理!

三、杜绝用电安全隐患

用电安全事关生命安全,日常生活中不使用违规电器,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不要带进宿舍,电动车电池带到规定场所充电,离开宿舍时也要记得检查电源是否关闭。维护宿舍内外的安全设施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不挪用、损坏消防器材,不堵塞安全通道,发现异常情况请及时向楼栋管理员报告。

“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国为”,同学们,宿舍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作为华园的一份子,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窗明几净的宿舍环境!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11月8日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