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语心传】党心述芳华 永远跟党走—— “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走进华工附校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 发布者:连维越
  • 发布时间:2022-01-11
  • 浏览量:35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日,学校“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走进华南理工附属中小学开展“党心述芳华”党史宣讲活动。围绕“红色甲工”“音乐中的党史”“科技强国”“青年使命和时代担当”等主题,宣讲员们为2500余名中小学生讲述红色故事、赓续华工精神血脉,以创新的宣讲形式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在华工附小,宣讲员李爽杰围绕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结合他在广西龙胜的“西部计划”支教故事,为同学们讲述了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奋斗历程,鼓励同学们将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眺望远方,期盼未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不忘初心木棉红,感召羊城赤子心

透过党的百年奋斗,弄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宣讲员赖洁儿通过讲述甲工先辈周文雍和陈铁军的故事,结合生动的革命故事带小朋友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励同学们传承和赓续华工红色基因,树立远大志向,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不惧荆棘风雨路,科技强国砥砺行

宣讲员高鸥彤以《不惧荆棘风雨路,科技强国砥砺行》为主题,为华工附小的同学们介绍了芯片的技术奥秘,以及老科技工作者开拓学科基础的艰苦经历,吸引了小朋友们的凝神听讲。她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当前的卡脖子问题,怎么解决卡脖子问题,号召他们努力学习,未来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百年党史百年歌 红色经典咏流传

用音乐讲好红色故事,用声音传递青春力量,来自艺术学院的宣讲员李林给同学们介绍了建党百年来的经典歌曲,红色旋律的背后,是我党与人民共同奋斗的光辉岁月。李林还与同学们现场合唱了《歌唱祖国》《灯火里的中国》等歌曲,号召同学们牢记我们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融入新时代祖国发展洪流之中。


奋斗百年历程,恪守科学精神

围绕《奋斗百年历程,恪守科学精神》,来自物理与光电学院的博士生宣讲员陈剑锋为同学们讲述了百年来“科学救国、科教兴国、科技强国”的伟大历程,号召同学们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心怀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将来为国家自主科技创新事业贡献青年智慧和青春力量。


激扬青春使命,勇立时代潮头

宣讲员江罗倩从“回望五四,青年有责” “展望未来,强国有我”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五四运动的青年担当,回答了“为什么要选择马克思主义”这一课题,鼓励同学们加深对五四精神和时代价值的理解,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五四精神永相传 强国一代有你我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在华工附中,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宣讲员陈琳给同学们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阐释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不忘来时路,争做新时代弄潮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正逢党的一百年周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华工附中,宣讲员钟莉莉通过分享建党百年来的时代青年人物故事,给同学们阐述了伟大奋斗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大踏步朝着奋斗目标前进,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在宣讲现场,交流互动氛围热烈,掌声经久不息。宣讲员们通过生动和富有亲和力的演讲,向中小学生梦传递了青年既是追梦者又是圆梦人的时代强音,鼓励他们以永不懈怠的追求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学好知识和本领,珍惜当下,追光而行,将来融入未来国家的建设中。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以青年的视角带头学、用心讲、率先行,建设党史宣讲课程56节,深入学校党团支部、企业、社区、中小学,开展“党心述芳华”“星火聊园”宣讲活动70余场,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心中落地生根。(图文/赖洁儿 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华南理工大学附属学校)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