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参加“2019年广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的通知
  • 发布者:王科
  • 发布时间:2020-01-21
  • 浏览量:181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高校辅导员队伍,树立辅导员先进典型,宣传辅导员先进事迹,激励高校辅导员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主办的“2019年度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已启动。为做好我校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及名额

我校在编在岗的专职辅导员,在一线从事大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已获得过“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的辅导员不再参评;已获得过“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的辅导员自获奖起两年内不再参评。

    我校推荐辅导员候选人为2名,同时可另外推荐1名研究生辅导员和1名少数民族辅导员。广东省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对象主持人参评不占学校名额。

二、荣誉授予

本活动坚持选优培优、宁缺毋滥的原则,广东省将评选出“2019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2019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30名,“2019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荣誉称号若干名,并从中评选出“最受学生欢迎辅导员”“最具奉献精神辅导员”“最具科学精神辅导员”“最具新媒体影响力辅导员”“最具坚守精神辅导员”。

三、推选条件

1.政治素养:申报人具有崇高理想和坚定的政治信念。能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师德优良,作风扎实,坚持做到“四个相统一”,是“四有”好老师和学生引路人。

2.能力素养:申报人的专业知识基础扎实,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和理论水平,业务能力过硬,文化素养全面,能够很好地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

3.工作业绩:申报人在立德树人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育人实效突出,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获得过与辅导员工作相关的荣誉奖励,参加过省级以上辅导员培训研修活动;在专业化和专家化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研究成果。

4.岗位工作资历:申报人须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满4年,申报材料所记述的工作事迹主要集中在近三年(自20171月起算)。

四、推荐评选程序

1.个人报名。辅导员个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提交以下材料:

1)“2019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报名表A表、B表;(附件1、附件2)。报名表请按照填表说明(附件3)填写;

2)申报人电子版证件照(12.5*3.5cm413*295像素,蓝底)1张和生活照(像素不小于1024*7683张,格式为JPG

3)申报人个人事迹材料。包括工作思路、育人实效、经验总结等方面内容,标题要凝练概括申报人选事迹,不少于3000字。事迹材料主标题要凝练推荐人选事迹的主要特点,副标题为“辅导员XXX事迹材料”,将生活照附在事迹材料word文档中合适位置,事迹材料word文档大小不超过5M

4)申报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尚未公开发表的研究论文,不低于5000字;。

5)申报人获奖情况、申报人所带班级及学生获奖情况清单及佐证材料(证书等)的PDF格式汇总文件。

2.学院审核推荐。学院根据辅导员个人工作能力、工作表现和工作业绩等对申报者进行审核推荐,将推荐候选人申报材料提交至学生工作部(处)。每个学院原则上推荐1名候选人。

材料提交方式:纸质版报名表经学院签字盖章后提交至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教育管理科,电子版材料压缩打包发至wangke@scut.edu.cn。纸质版提交截止日期为2020221日,电子版提交截止日期为2020217日。

3.学校评选推荐。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审核和评选,确定学校拟推荐候选人名单,报经学校主管领导审批后在学校进行公示,公示后确定推荐候选名单,向广东省上报提交推荐候选人材料。

4.广东省评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开展初评,组织专家对各申报人选进行全方位考察,确定入围人选,组织现场答辩,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五、联系方式

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教育管理科:王科,电话87110452,电子邮箱wangke@scut.edu.cn

附件1.“2019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报名表A表.docx

附件2.“2019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报名表B表.docx  

附件3.填表说明.docx

学生工作部(处)

2020121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