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学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工作的通知
  • 发布者:李若英
  • 发布时间:2019-10-10
  • 浏览量:4665

各学院:

2019-2020学年学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工作开始启动,为做好该项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在校就读全日制学生(包括预科生、全日制本科生和全日制研究生);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高校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3.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学习努力,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4.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的资金,不足以支付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

二、申请所需材料

1.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2.学生证(复印件)或在读证明(原件);

3.学生本人填写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原件(本科生见附件1、研究生见附件2);

4.学生父母亲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

5.中国银行借记卡(复印件)。

6.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原件(附件3);

7.如果借款人为未成年人(18 岁以下),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声明(附件4)。

三、贷款金额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每学年申请额度原则上为学生当年应缴纳学费和住宿费总额,本科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四、学生通过中国银行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递交贷款申请

   学生申请具体操作见《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培训》(附件5)

五、学生线上申请贷款操作培训安排

  为方便学生申请,银行工作人员将对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指导,请学生带上贷款申请所需材料参加培训并现场提交。

注:鉴于目前部分同学已在网上提交贷款申请,存在资料不完整情况,现已通知各学院辅导员作退回处理,请所有申请办理校园地贷款的学生到培训现场待银行工作人员讲解完毕后再提交申请。

五山校区培训时间: 10月14日(周一)晚7:00 地点:34号楼340502

大学城校区培训时间: 10月17日周四下午1400 地点:A3307

请学生提前10分钟到场。

六、学生申请及学院审批截止时间

1.申请贷款的学生务必在10月25日前完成网上提交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2.学院辅导员须登录网上系统(中银易商国家助学贷款•高校端:https://e.boc.cn/stuloan/)对贷款申请进行审批,审批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

  七、学校审批通过后,贷款申请将流转到银行进行审批。银行审批通过后与学生签订贷款合同,贷款发放至学校账户用以缴纳学费或住宿费。(注:如入学时已缴纳学费或住宿费,学校财务对账后会将多缴费用退回学生账户)

联系人:詹老师 电话:87111489

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10月10日

附件1-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本科生).docx

附件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研究生).docx

附件3-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及报送授权书(2018年版).docx

附件4-贷款学生家长声明书.doc

附件5-中国银行广州天河支行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培训(2019年学生版).ppt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