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日期:2023-03-27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知识水平,培养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2023318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以全员参与、我要安全为主题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笔试现场

竞赛共有8支队伍24名同学参加,比赛包含理论竞赛和实操比拼环节。学院邀请了专业老师,对参赛队员现场开展了心肺复苏、AED使用等培训。

培训实操现场

比赛现场紧张而活跃,激动又热烈,每支参赛队伍同心协力,集思广益,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在互动环节,观众们踊跃参与,观赛的同时也学习了实验室安全操作技能。

参赛队员合影

本次安全知识竞赛集趣味性、观赏性和竞争性一体,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在掌握安全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个人对实验室安全的防护能力,达到安全教育和培训的目的,为学院安全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图文/邢华奎  刘丽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