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粉末冶金技术及装备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日期:2023-03-10


近日,先进粉末冶金技术及装备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召开“浮舟渡沧海,立马跃昆仑——探寻青年意义”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宣讲团张景中同志进行宣讲,支部副书记王学程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张景中作宣讲

“百年来,远大的理想已经成为青年的代名词,一代人有一代人使命,我们这一代青年也应树立远大目标,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张景中同志从梦想与实干、青年之困境以及青年法律援助与亲历行动等几个方面来展开谈理想,谈信念。他指出,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不断地准备和正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我们更加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肩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大家对宣讲的内容深有感悟,王学程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正如张景中同志所说,正处于学生阶段的我们,不仅要专攻博览,同时也要关心社会了解社会,才能更好地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

支部书记李烈军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进行了总结,要求支部党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在全年的学习过程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把青年放于重要位置,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有着非常大的期望,作为华工青年,应该更加有责任、有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支部党员线上学习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青年学生应当奋斗自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挺身而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图文/杨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