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同心战疫”疫情防控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2-12-01

为深入了解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回应解决学生的实际需求,增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同心戮力抗击疫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27日、28日分别在北八102活动室、19号楼201会议室召开“同心战疫”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雷育胜、院长李巍华、党委副书记杨浩松、学生辅导员以及三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雷育胜书记、李巍华院长分别代表学院向同学们理解并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怀和慰问。他们强调,学校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天河区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部分区域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以后,学院领导、辅导员第一时间返校参与闭环管理,同大家并肩抗疫,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希望参会学生能够在学生群体中传递更多正能量,有任何困惑都可以与学院领导老师沟通。

在开放轻松的氛围中,学生代表逐一发言,针对现阶段疫情防控下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收集到的周围同学的想法、建议和与会领导老师展开交流。

在悉心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雷育胜书记、李巍华院长为同学们详细梳理了近期的科研、学习、生活安排,并就同学们所提出的实验科研、期末考试、校内通勤等问题与同学们深入探讨解决方案,勉励同学们要科学应变、准确识变,以自身的确定性和战略定力主动拥抱变局,正确面对突发情况等。

杨浩松副书记细致解读了学校、学院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向同学们强调,目前学校物资供应充足,校内各项工作运转正常,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等教师将全力做好全院同学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叮嘱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学校各项防控要求,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抗疫工作。

座谈会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同心战疫提供了有力保障与支持。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守护,相信师生团结一心,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图/陈梓锋、陈永琪  文/张伟、赵晨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