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日期:2022-12-01

校内各单位、广大师生员工:

为全面、准确、完整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要求,落实广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精神,根据广州市疫情形势发展的实际,结合学校工作,现就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调整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门管理。保卫部(处)、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以白名单为基准,严格落实校门出入管理措施。所有人员和车辆进入必须查验证件、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校外因公(私)人员和车辆实行预约入校。

二、强化白名单管理。保卫部(处)负责,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及各单位配合,加强白名单管理。五山校区实行白名单人员报备制度,大学城校区和国际校区实行白名单人员审批制,报本单位审核通过后方可进校。非白名单人员实行预约制,各受访单位按照“谁审核、谁负责”,以及“主要负责人负责”的原则,对非白名单人员进行提前审核,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方可审批进入。

三、继续做好学生返乡和本学期教学考试工作。学生返乡和本学期教学考试工作按照学校11月29日发布的《关于学生离校返乡及教学考试安排调整的通知》执行。学校学生返乡服务热线:五山校区电话:020-87110009;大学城校区电话:020-39380110;国际校区电话:020-81181656。

四、恢复通勤服务。各校区恢复线下办公,但本学期教学工作依然线上进行。后勤处、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负责,恢复三个校区之间的校巴正常运行。

五、执行师生请销假制度。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负责,执行师生请销假制度。已离校返乡学生非通知不返校,在校学生倡导“非必要不出校”,确有必要外出的,请执行请假报批制度,经个人在“My pass系统”提交外出申请、院(系)审批。低风险区(包括广州市解除临时管控区)教职工返岗须所在二级单位审批,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防范措施;高风险区教职工暂缓返校。

六、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校医院、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各单位配合,坚持“应接尽接”原则,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

七、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校医院负责,各相关单位配合,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点,继续做好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师生员工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自费进行检测。

八、加强校园环境消杀。后勤处负责,各相关单位配合,全面整治校园卫生环境,对教室、实验室、会议室、食堂、宿舍、图书馆、体育场馆和公共卫生间等场所进行彻底卫生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垃圾清理,并按要求做好登记。定期对校园内使用的空调通风系统和公共区域物体表面进行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加强冷链食品外包装、邮件包裹的预防性消毒,合理设置快递收发点。

九、开展突发疫情应急演练。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牵头,相关单位配合,制订完善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开展一校三区多场景应急演练。

十、强化个人防护。师生员工应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习惯,坚持防疫“三件套”,做到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出行尽量采用步行、骑行、驾乘私家车等交通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校车时应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个人健康生活方式,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单位并及时就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因病缺课缺勤登记追踪制度,一旦发现有可疑症状的要及时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本通知自2022年12月1日开始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属地要求,及时动态调整。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