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胡隆华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日期:2022-10-20

报告题目:高层建筑外立面立体火灾行为研究进展及前沿科学挑战

报告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胡隆华教授

报告时间:20221021日(星期五)上午10 : 00-12 : 00

报告地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9号楼310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21019


报告人简介:

胡隆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入选国家“杰青”,2020年当选国际燃烧学会会士(CI Fellow)。

胡隆华教授主要研究环境风、低压、微重力等特殊边界条件下火灾动力学前沿科学问题。主持“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等国家基金10项。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60余篇,2014-2021年连续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出版专著3 部、参编国家标准2部。受邀在第12届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大会等做大会(邀请)报告,获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担任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学会(IAFSS)副主席、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防火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副主编、Fire Safety JournalFire Technology编委。


报告简介:

高层建筑外立面立体火灾,是城市火灾与公共安全的重要挑战。近十余年来,我们针对环境风、低压、不同外墙结构等边界条件下的开口火溢流及外立面立体火行为,系统开展了理论和实验研究,揭示了外立面火的溢流发生机制、火焰高度、温度、热流分布等特征参数分布特性、及其危害参数在城市的扩散演化规律。报告对本团队的上述研究进展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工作和挑战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