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0-18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高分子材料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所线下会场

北八学生宿舍线下会场

29号楼会议室线下会场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积极部署,在高分子材料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所、北八学生宿舍、29号楼会议室开设3个分会场,组织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代表集中观看直播,同时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方式,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式。

学生线上观看开幕会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同志这些铿锵有力、催人奋进的话让大家激动不已,十分振奋。听取了大会报告后,党员同志第一时间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畅谈感想,分享体会,反响热烈。

高分子材料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冯彦洪表示,支部党员同志齐聚一堂,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自豪也深有感触。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总书记的报告再次激励我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数字化与成形制造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冷金岩表示,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赛道催人奋进。广东地处“两个前沿”,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面对的形势更复杂,工作更艰苦。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融入学生学习生活各方面,用心用情用力涵养中国味、培育中国情,永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红色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2019级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员沈凯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十年来具有重要意义的三件大事”之一: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出身农村地区的我深有感触,百年栉风沐雨,不变的是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2020级工业装备与控制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李经林表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说明我们党将迈入新征程,“巍巍巨轮,乘风破浪”,需要的是我们每一位党员牢记根本宗旨,以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为实现这一伟大目标而不懈努力。(图/各党支部 文/刘丽莹 徐铭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