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参观农讲所,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12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77日下午,汽车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委会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开展“参观农讲所,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农讲所是农民运动的摇篮,培养了大批农民运动干部,为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提供了人才储备,对中国革命有着深远的影响。支委党员怀着敬意参观了农讲所的各项陈列设施,深刻认识了农讲所的起源,发展以及意义。

在本次参观结束后,每位党员同志相互交流了自己的感悟:

支部副书记梁星同志谈到:正值7月7日这一特殊日子,我们走进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重温了革命先辈们在救亡图存和解放中国的道路上的革命事迹,加深了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的认识,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青年的主动作为使命感,激励我们树立正向的历史观和自然观,并在怀揣远大理想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支部组织委员党艳萍同志谈到:通过对农讲所参观学习,我更加了解我国农民,农业,农民运动问题在中国丰富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和教育,使我深刻理解了无产阶级先锋队的性质和党的先进性、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立志在先驱们精神的感召下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传承他们的遗志,怀着对党和国家建设的热情,将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论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学习中。

支部宣传委员金屾同志谈到:在党支部副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广州农讲所,加深了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的认识了解,增强了自身的历史革命感和使命感,作为党员,单单有一种想要为人民服务,为国家贡献的心态是不够的,要投身到实际行动中去,既要了解党的历史文化知识及党的理论知识,还要时刻关注党的发展动态,对党提出的各种路线方针政策进行详细的了解,响应党的号召,做实事。

支部纪律委员孙鸣同志谈到:此次农讲所之行参观了值班室、图书室、教务部、学员宿舍、毛泽东办公室等场所,瞻仰了大量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通过这次参观,我重温了我党从弱小到强大的光辉历程,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献身精神,激励着年轻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