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22-07-06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分会场

6月30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人文馆设分会场同步庆毕业。主礼教授李琳副院长、洪晓斌副院长,观礼教授王清辉石永华张铁赵克刚郑志军出席。450名本科毕业生和341名研究生毕业生,通过主会场、学院分会场和线上等多途径参加。16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学院分会场仪式,正冠拨穗,毕业礼成,从此踏上人生新征程。

依托大数据和虚拟现实技术,学校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精美的毕业礼物——专属电子成长档案,再现华园学习、生活和实践中的点点滴滴,一起留下美好的大学时光记忆。

观看毕业典礼主会场直播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奔赴星辰大海,争做新时代英雄》为题,全面回顾了这些年毕业生与学校一起共度和见证的不平凡岁月。他表示,年,学校办学发展多点突破,办学水平强势攀升,华工学子的表现尤为亮眼;这些年,我们并肩同担风雨,同学们识大体、顾大局、立场稳、信心足,积极做好个人防护,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同学们的科学精神、理性思维、责任担当、乐观心态从中得到检验、得到升华;特别是2022届的同学们,在疫情这场大考中顺利通关,在大学这堂大课中成绩优秀,母校为之自豪和骄傲。

章书记提到,疫情没有成为2022届同学们“躺平”和“佛系”的理由,而是选择全力以赴的奋斗。特别点赞了我院裴凯、陈浩宇同学参与核心技术攻关,助力实现水下机器人焊接作业四大核心技术突破,一批优秀毕业生凭实力成绩斐然。

主礼教授、观礼教授进场

李琳副院长为毕业生拨穗

洪晓斌副院长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直播结束后,学院精心组织安排了学位授予仪式。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代表身穿学位服,分批次先后上台,机汽学院教授们为在场毕业生授予学位,为他们扶苏拨穗,送上美好的祝福。庄重的仪式感拉满,成功喜悦洋溢脸庞。

青春赛道,厉奋发,祝愿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繁花,心系祖国,砥砺奋进。(图/左娜 刘丽莹  文/刘丽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