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廉洁教育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6-30

 全体党员合影

为帮助毕业生扣好走向社会的“第一粒扣子”,2022617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北八102召开组织生活会。

首先是由魏争和朱振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纪律教育。首先观看了三个有关于廉洁、诚信的视频案例,视频内容分别是纪检委员迫于生活、家庭的压力接受了企业老板的贿赂,最后走向不归路的故事和校园廉洁诚信的例子,告诫大家贪污腐败的案例其实离我们很近,人生中只要有一步路走错,就会步步错,要摸清楚底线,坚决不做违反法律和道德的事。接着由朱振宇同志对党员同志进行廉政教育,朱振宇同志列举了自己看到过或经历过的真实案例,告诫党员同志们任何时候都不要因为生活的压力而向违法乱纪的勾当屈服,要行得端坐得正。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如今已是毕业季,不少毕业生党员即将开始人生事业,进行毕业生党员廉政教育,能够帮助毕业生党员扣好人生中的第一颗扣子。

党员观看廉政案例

接着是支部新发展的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和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环节。首先,魏争同志讲解学院关工委郑璟老师所写的《把入党誓词牢记心里》,该文章讲解了入党誓词的结构和内容,解释老同志心中的入党誓词分为四个部分:第一是表明入党志愿,第二是表明对党的纲领、章程、义务、决定、纪律、秘密的态度和行为,第三部分是入党后怎么做,入党的目的是什么,最后一部分是表明为党和人民献身的决心。党员同志们通过理解入党誓词的含义,加深对入党誓词的印象,从而做到将入党誓词牢记心中,接着由魏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或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们再一次理解自己作为党员身上所担负的使命与担当,让党员同志们不断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而砥砺前行。

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

六月的组织生活会是18级毕业生党员在本三党支部的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相信此次组织生活的廉政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能给全体党员留下深刻的印象,帮助党员同志们在进入其他党支部时仍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不同的领域为实现同样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图/文 韦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