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专业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05-18

 2022424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线下博学楼208成功举办了安工程经验分享会活动。在2018安工班班长张新成的带领下,来自201820192020工程的同学们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本次交流会由2018级的学长学姐们策划举办,邀请了何青伦等5名具有考研或就业经验的学长来分享他们在考研或就业方面的一些经验,并与参与交流会的学弟学妹进行交流。

 主持人介绍交流会流程,会议由经验分享自由提问两个环节组成。首先,由顺利保研的学长何青伦进行分享他关于保研的看法,保研由推免和接收两部分组成,给同学解读了2022年的保研政策,介绍了推免类型、保研的条件,强调成绩和科研的重要性保研流程和相关信息的获取途径作了一一介绍

 接下来,由考研成功上岸的吴熠分享考研经验。从考试科目,时间安排,硕士类型三个方作了介绍同时分享个人有效的方法捷径“1+3”西部计划,“2+3”辅导员,“2+3”征兵以及三扶一支等

 前面的几位学长都强调了科研成果的重要性,怎么样才能有所成效呢?接下来学姐高婷钰向我们分享她的科研经验——小白如何从零入手科研。先以科研的意义向我们讲述了科研对于大家的必要性,做好科研可以打好我们的专业基础,为后续发展做出更加明智的选择。详细介绍了入门科研的方式工具,让大家了解到专利的申请和论文的投稿流程最后,学姐给我们美好的寄语,从被动学习到主动钻研的角色转换,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

 前面介绍保研、考研、科研之后,拿到企业offer的李东宇学长也分享了他的亲身经历与经验,帮助大家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

 就业方面,首先也要清晰我们的主要去向与发展路径,提出了目标的规划,抛出了我们需要解决的三个问题,你要从事什么行业?你要达到怎么样的高度?”“你要采取哪种路径。接着,向我们展示了企业招聘专业要求,随后也阐述了企业平台的重要性,在这里碰见机遇与竞争,自己要权衡好优势赛道。而实习这方面,推荐我们去大厂,面试时真诚为主。希望我们脚踏实地、厚积薄发。

 学长杨凯龙向同学们分享考公的经验。他分别从公考类别、考试方式、报考信息、岗位选择和备考策略向我们一一分享介绍了如何获取考公信息。

 随后,交流会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在座同学咨询了关于考研就业方面的问题以及疑惑,学长一一作出详尽回答。

 活动的最后,由安工专业的老师们做总结讲话。在讲话中,他们都提到同学们要尽早做好将来的准备,不管是选择就业还是考研,都要不断去尝试,抓住每一个机会,并且学院在以后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给大家更好的平台去展现自己。

 本次活动通过学院大四毕业生们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有了学习的榜样,进一步了解了考研就业形势,为同学们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使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更有计划性和针对性,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未知挑战、走向美好未来。

 相信同学们的明天,会更加充满希望!(图文/安全工程专业学生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