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基层工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暨基层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会议

日期:2022-01-26


2022117日上午,学院基层工会委员会和基层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会议在19号楼201会议室召开,院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夏琴香教授主持。

首先召开了基层工会委员会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包括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等。2021年,院工会在学院党委及行政班子的正确领导及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理论为行动指南,团结奋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在校工会无下拨活动经费的情况下院工会工作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2021年华工“设计院杯”教工乒乓球赛并获得女子团体冠军积极筹备“参加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广泛开展和推广匹克球、气排球运动,积极协助组织成立“华南理工大学教职工匹克球协会”和“华南理工大学教职工气排球协会”,并举行了首届教职工气排球混合赛积极筹备2022年新年晚会及组织各项排练工作等。

会议还对2022年度的工会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位委员各抒己见,对工会2022年度工作特别是“职工小家”申报、工会委员换届、协助做好建校70周年“校友返校日活动”、年终迎新晚会等,各自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形成了共识。

接着召开了本年度基层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征集2022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夏主任向与会双代会代表传达了“关于征集2022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的通知”,并就提案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也表达了学校对我院作为大学院征集提案的期望。还向与会双代会代表介绍了我院2021年度成功提交的提案的跟踪办理情况,2021院教代会委员组织广大教职工踊跃为学校的发展集思广益、献计献策,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提出“关于对校园树木进行定期修剪或探伤建议的提案(第13号提案)”、“关于延长教职工体检补检时间建议的提案(第29号提案)等两项提案,被列为“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十大重点督办事项中的两项与会委员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现场征集到包括“加强办公系统测试工作”、“校级重大决策沟通机制的建立”、“设立教工食堂及加强教工专窗管理”及“各类突发事件处理及明确职能部门分工”等四项提案,与会委员对上述四个提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完善并审议通过了四个提案,充分体现了大家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主人翁精神。

院工会暨教代会委员讨论学院工会及提案工作





 撰稿:刘新育 校稿:夏琴香 审稿: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