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 “华南理工大学匹克球推广教学活动”

日期:2021-11-12

为丰富我院教职工业余活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在我院党委和工会的积极组织及学院黄亮辉老师的积极努力下,邀请到广州市匹克球协会教练团队到校为我校师生免费进行匹克球推广教学。


参加“华南理工大学匹克球推广教学活动”的教职员工

1016日晚上18:00-20:00,由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与广州市匹克球协会教练团队共同举办的“华南理工大学匹克球推广教学活动”活动在五山校区34号楼后的排球场进行。活动同时进行了匹克球器械的捐赠仪式,广州市匹克球协会王庆民会长、陈广鸿执行秘书长、简启祥常务副秘书长等七位教练以及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万发达副院长、学校工会王黎明老师、学校学生处处长/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晋刚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嘉女士、学院工会主席夏琴香教授等出席了捐赠仪式,王庆民会长和晋刚书记分别致辞和致答谢词。


学院晋刚书记欢迎广州市匹克球协会会长王庆民一行的到来


随着全民健身意识的普及,群众参与体育锻炼主动性更强,选择面更广,新兴项目给人们带来了更多运动趣味,带动全民健身氛围。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令百姓更加重视身体健康的大背景下,多元化的体育项目可覆盖更多有体育锻炼需求的人群,为全民健康助力。

广州市匹克球协会会长王庆民致辞


匹克球是一项集网球、乒乓球、羽毛球于一体的隔网板击球球类运动,有趣味性强、参与难度低、场地限制少,不易造成运动损伤的特点,它是一项参与性很强,兼具趣味性和娱乐性的全民健身运动,就算是没有任何运动基础的人都很容易上手,参与者会有在超大的乒乓球桌上打球的奇妙感觉。

学院晋刚书记致答谢词

希望通过本次的推广活动能吸引我校越来越多的教职工逐渐认识和参与到匹克球这项运动中来,后续我校将陆续开展匹克球的各项培训、比赛活动,使这项群众体育活动在我校得到快速发展。


部分活动照片


匹克球是一个典型的适合全民健身的项目,它的运动强度较小,尤其适合久坐的上班族。同时,由于匹克球对比赛场地的要求不高,所以在周末可以组织体育比赛,让大家放松身心,提高参与的积极性,期待像匹克球这类小众体育项目可以成为教职员工参与全民健身的“常规选项”。




(图/陈伟文、刘新育,撰稿/刘新育,校稿/夏琴香,审稿/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