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机器人及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日期:2021-12-13

广东省机器人及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前身是1984年所成立的机器人研究室经过30多年的科研积累,为机器人技术由无到有、由研究到应用、跟踪先进技术与改造传统产业相结合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零部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培养了大批的博士和硕士研究人才,主要就业于国内外知名的科研院所和企业。

中心于2016年获批广东省工程技术中心。中心主要研究方向是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核心技术研发,并开展机器人领域的系统集成共性技术研究工作。

中心2006起通过产学研合作开发工业机器人产品,工程中心的教师负责技术的研发,完成主要工作如下:完成机器人本体结构设计、构建6自由度垂直关节型机器人控制系统硬件平台;完成控制系统主要软件功能模块的设计、编码、及测试;在此基础上完成了六自由度垂直关节型机器人控制软件的设计。

经过多年积累,攻克了其中的关键技术,包括本体结构、控制系统、核心算法和软件编程等。通过产学研合作实现了工业机器人的国产化突破,并已成功产业化。

主要长期合作企业包括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南方中集东部物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深圳众为兴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斯瑞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机器人最原始的第一代样机


机器人中试样机



机器人生产现场



打磨抛光机器人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