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汽车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9-18

 20219月9日星期四,汽车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汽车科技大楼1310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组织生活会。会议应到党员52名,实到党员43名。

 组织生活会上,兰风崇支部书记面向党员进行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在党支部及支委会建设情况方面,党支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召开支委会及党小组组长会议,认真做好开展党史学习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情况方面,党支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士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个总体要求,结合汽车专业的特色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自学和研讨,邀请了孙海平教授分享邮票党史故事等支部活动,引起党员同志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更深入的理解。

兰风崇支部书记汇报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

 会中,支部委员与各党小组党员针对暑假期间学习的党史教材内容展开学习收获分享和自我批评。党员们更深刻理解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并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就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等方面展开自我批评。针对大家的发言,主要的不足有:理论学习的动力不足,工作魄力不够足,综合能力不够强,服务意识不够等问题。

党员分别开展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

  针对支部委员和其余党员同志们提出的不足,各党员相互提出意见和建议。其中,指导组成员石永华同志对支部工作内容和同志的批评情况展开点评指正,主要有:该支部上半年活动有一定的积极效果值得肯定,但存在自我批评深度不够深刻,掌握系统理论知识有一定差距等问题。石永华同志强调,需限时汇总不足问题并建立台账,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

 石永华同志全程督导并发言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组织生活会,同志们对党史内容有更多维度的深入思考,并对自身进行了深刻的反思自省,也促进了党内同志的相互交流,相互督促,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