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先进液态成形技术及装备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9-18

  20219月7日上午,先进液态成形技术及装备研究生党支部在国家金属材料近净成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0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付志强同志主持会议,汤勇同志参与全程督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付志强同志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及支委会查摆问题和相应整改措施。其次,重点围绕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的讲话精神、上级党组织下发的四本指定教材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进行了盘点检视,提出支部下阶段工作将加强党史集中学习和小组学习,加强支部党史交流和拓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支部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发言,全面剖析自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收获和存在的不足,深入查摆问题,开展了严肃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教育、共同进步的目的。同时,莅临本次生活会的汤勇同志对支部建设和党员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同时也提出党员同志应当从小事做起,时刻要强调政治思想,要用党的思想来武装自己,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到自信从容。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先进液态成形技术及装备研究生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各项要求及工作部署,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兼顾。会后,支部全体党员将以召开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查摆检视的问题为导向,以改进学习风向、提升学习成效为目标,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图/文  王浩  谢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