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9-1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2021年9月7日,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常务副处长、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李华兵同志、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魏争老师、第四党支部书记赵晨祎老师以及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学生工作处常务副处长、党史学习第二指导组组长李华兵同志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需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 本学习材料来认真地总结学习感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赵晨祎同志从支部基本情况、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存在问题与整改措施,这三个方面作支部工作汇报。赵晨祎同志认为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做到了将党史严肃性与学习趣味性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结合,并注重做到党建带团建。赵晨祎同志指出学党史的自觉性、主动性有待进一步加强;悟思想的深度、力度和厚度仍较为浅显;为同学办实事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发掘;党员之间联系交流有待提升。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赵晨祎、冷金岩、萧浩坤三位支部委员首先开展了自我批评。随后,党支部的其他党员从理论学习、活动开展等方面分别对他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三位支委分别认真倾听,并表示将会努力改进工作的不足之处。此外,各个党小组还进行了组内轮流发言,对小组内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生工作处常务副处长、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李华兵同志和学院党委委员魏争老师作了点评。他们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开诚布公,但存在自我检视不够深入、支部组织内部不紧密、党史学习教材阅读不足、反映同学困难与需求不及时等问题。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赵晨祎老师代表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从三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虚心接受意见建议,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支部全面反思的契机,摆正位置、虚心理解、严格对照、认真反思。二是坚决做好整改,明确职责、明确期限,逐条逐项开按计划展整改,这既包括支部工作的整改,也包括党员个人的整改,及时检查整改结果,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将问题整改与支部建设目标结合起来,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确保学习教育实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支部建设水平。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熏陶和思想教育,达到了增强理解、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虚心接受意见建议、坚决做好整改并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支部建设水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党支部也将从党支部工作制度如理论学习活动的组织策划、活动形式创新等方面进行整改,努力形成具有支部特色、亮点的品牌活动,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让支部成为更加坚强的堡垒,让每一个党员都成为鲜红的旗帜。(图/文  黎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