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时代 筑梦在华园 学院领导开讲“思政第一课”

日期:2021-09-18

金秋璀璨,桂子飘香,满载收获,孕育希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202198-9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举行院领导思政第一课暨新生班会,开启华园新篇章。

院长张宪民教授授课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宪民教授,副院长李琳教授、陆龙生教授、洪晓斌教授,党委副书记李嘉老师分别为各班新生讲授思政课。研究生辅导员封雪霏、各新生班主任、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与本次学习。

副院长、副书记分别授课

张宪民院长从初心与使命的角度,告诫新生要在科研以及未来的道路永葆初心,砥砺前行。李琳副院长重点介绍近年来华工的发展以及华工各界的优秀校友,提醒新生谨记“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号召新生向优秀校友学习。陆龙生副院长以“赓续红色血脉,开启新的征程”为题,介绍了华工悠久的历史与浓厚的学术氛围,并强调当代青年人要实现“爱国、兴国”的理想,必须脚下“有根”、心中“有料”。洪晓斌副院长讲述了学院的基本组织结构与科研平台优势,呼吁莘莘学子在美丽的华园中挥洒汗水,逐梦青春。李嘉副书记介绍院校发展历史沿革、梳理学院发展脉络,结合党和国家的发展前景对新一届华工机汽人提出希冀、寄予厚望。

课堂现场

希望新生在接下来的华园生活中能够做难事下苦功,坚毅执着、勇攀高峰。要塑强心、炼意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自己的人生追求与使命担当相融合。逐梦于本心,筑梦于华园,祝愿2021级新生轻装策马青云路,人生此去驭长风!(图文/付欢 封雪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