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零件智能加工工艺设计系统

日期:2021-07-08

负责人:夏琴香教授

联系邮箱:meqxxia@scut.edu.cn

成果简介:

模具加工工艺设计是根据模具零件的材料与结构特征及精度要求,制定出满足零件技术要求的加工方案,并制定零件的加工工艺流程。目前,传统的模具加工制造过程中,工艺设计人员需手动下载零件三维图纸,进行结构特征分析,根据人工经验制定加工方案,并编制加工工序卡无法适应模具高效智能化生产的需求。基于此,课题组开发出一种模具零件智能加工工艺设计系统,与传统的模具加工工艺设计方法相比,具有如下优势:

 具有模具零件信息自动获取与分析模块可实现模具零件信息的自动下载与分析下载零件模型的时间缩短50%、零件模型分析及确定加工工艺的时间缩短64.5%

 具有基于实例推理的模具零件加工工艺决策模块可实现模具加工工艺文件快速、准确、智能化生成模具零件加工工艺设计时间缩短40%

 经实地测试,采用本系统进行模具加工工艺设计,工艺设计不合理异常减少82.8%、漏工序加工异常减少69.6%,极大提高了模具零件加工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