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检测仪

日期:2021-07-08

负责人:陈东副教授

联系邮箱:cityeast@scut.edu.cn

成果简介:

本产品具备无需拆机快速测试电动车的性能,能够模拟人们在实际道路的骑行状态,避免道路测试时人为因素、道路因素的各种干扰。整车检测结果重复性好,可信度高,特别对于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的电池容量测试以及总行驶里程测试非常方便有效。

该电动两轮车性能检测装置是为响应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出台而研制出的一种全新的检测产品,产品主要是以PLC控制器,为核心,通过扭矩传感器以及转矩传感器接收信号的一套完整的检测设备,该检测平台可以模拟实际道路的骑行状态且不受天气影响,方便可行,结构简单,测试效率高,一次能对电动两轮车的多项性能(转矩、转速、功率、能耗、续航里程、制动性能等)同时测试。目前,国家对电动车辆的相关检测装置没有出台相对应的标准,该检测装置的设计及发明可以作为相对应的参考,为电动车辆质量安全检测及整车性能的检测提供科学的依据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