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吉林大学韩奇钢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日期:2021-04-10



报告题目:仿生结构/功能纤维复合材料柔性成形制造

报 告 人:韩奇钢吉林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1411日  星期日 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30号楼223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1410


报告人简介:

韩奇钢,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主要从事仿生结构/功能纤维复合材料及其构件的设计制造等研究。在Materials TodayComposites Part B等复合材料领域期刊发表系列研究论文,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作分会邀请和主题报告20余次,获授权发明专利25项、吉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担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分会理事与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Advanced Fiber Materials》首届青年编委等。


报告摘要:

针对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曲面成形理论不完善,制造成本高等问题,基于多点柔性成形方法,通过将单个多点数字化模具与开发的硅橡胶软膜热压系统,多点冲头电加热系统,柔性加热垫集成,开展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曲面多点热压成形原型样机的创新设计、成形机理与关键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