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彭林法研究员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日期:2021-04-10



报告题目:超薄金属板材成形工艺及应用

报 告 人:彭林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411日  星期日 上午11:00~12:00

报告地点: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30号楼223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21410


报告人简介:

        彭林法,工学博士,任职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主要从事薄板微细成形基础理论及其应用技术研究。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基金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863项目子课题等国家级项目8项,军委创新项目1项;作为主研人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重大合作项目、重点基金项目、上海汽车集团燃料电池开发前沿项目等5项。荣获2017年中国汽车工业发明一等奖、上海曙光学者,2016年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5年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2年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在Int J Mach Tool ManuTransaction of ASMEJPS等国际期刊上共发表SCI期刊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报告摘要:

        针对微细薄板成形工艺过程的理论与技术问题,研究了考虑尺度效应和薄板微细成形材料性能的建模方法,提出了基于细观力学的薄板成形性评估方法,开展了多尺度薄板成形实验研究,对模型进行了验证。并应用于超薄燃料电池双极板的工程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