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资讯】鉴往知来 接续奋斗——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1-03-2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共中央、教育部党组、广东省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3月25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晋刚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支部委员近100人参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重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强调,全体教师党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结合;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好课堂阵地的作用;要勇于创新奔向星辰大海,敢于攻克关键技术“卡脖子”难题;要着力破解评价改革难题,促进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全体学生要上好思政大课,讲好英雄故事,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指出,学院将严格按照《华南理工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四类群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类指导意见》,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效果检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华兵同志传达了学校有关精神和要求。希望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上来;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抓严抓实;要突出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广大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广东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正做到开局之年开新局、新征程上新作为,接续谱写好学院改革发展新篇章。(图文/冷金岩 校审/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