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基层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及工会委员会会议

日期:2020-10-23

20201019日下午,学院在19号楼201会议室召开基层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基层工会委员会会议。学院党委晋刚书记出席会议,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夏琴香教授主持会议,部分教代会委员和工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学院教代会委员工作会议,夏琴香主任首先总结回顾了今年来学院教代会工作总体情况,并根据学校即将召开的“双代会”会议安排部署,结合学院实际,组织与会委员对学院2020年教代会提案征集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本着服务师生宗旨,紧密结合学院师生关心问题,围绕教师课酬、教师住房、研究生资助收费、学生转导师制度等凝炼总结了四个提案议题。晋刚书记对教代会、工会过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基层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们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四个提案给予了指导和建议。还和教代会代表一起讨论专业宣传、导师资格评审等议题。

教代会委员讨论学院提案工作

会议接着举行了第二阶段学院工会委员工作会议,会上,夏琴香主席针对受疫情影响而未能如期进行的本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情况,重新安排部署了2020年最后三个月院工会的重点工作,重点讨论了如何举办好充分展示我院师生风采和活力、进一步凝聚和激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心力和工作激情的“2021年度机汽学院迎新晚会”。与会工会委员会委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会议结合学校今年工会经费节流开支的指导思想,遵循我院“统筹兼顾,保证重点”工会经费使用方针,初步确定了新年晚会的工作方案。

工会委员讨论工会活动和工作开展

最后,晋刚讲到:“即将过去的一年,无论是疫情期间的“停课不停学”、还是疫情后的校园教学和科研,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会积极承担起“职工娘家人”重要职责,密切联系广大教职工,切实做好工会工作。代表学院感谢夏琴香主席领导的各位工会委员付出的辛勤劳动,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工会工作,期待我们的工会工作登台阶、上水平,越来越好!”

                          撰稿:曾庆蓬 刘新育 夏琴香

                            审稿:晋刚

                            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