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广州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0-07-07

各有关单位:

    广州市启动2021年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每项市财政支持 5 万元,项目实施期为2年,项目立项后一次性拨付。根据2021年广州市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第一批)申报通知及项目指南要求,现将我校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持领域

支持在我市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中进行原始性创新、前沿探索性研究和应用科学研究的自然科学与应用科学领域,以及研究手段主要以理工科为主的交叉学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科研与医务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的申报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支持。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军事学及其他软科学与社会科学研究等领域不在本专题支持范畴。

    二、申报要求

1.项目负责人基本条件、申报限项要求按照《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2021年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资金第一批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规定执行。

2.博士后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要求从202071日起在站工作时间尚有2年以上;立项后,需签署承诺书,完成验收结题后方可出站。

3.项目向“博士青年科技人员”倾斜,“博士青年科技人员”应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一是35周岁以下(198611日及以后出生);二是拥有博士学位;三是未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过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各类科技计划项目(政策性补助专题和科普专题不受限制)以及粤穗联合基金青年基金项目支持。

    三、工作安排

各单位根据各自情况制定实施方案,做好项目形式审查和评审工作,并按以下时间提交相关材料:

1.项目申报材料必须于202071317时前通过系统由各单位审核提交,过期将不能提交。

2.各单位须于202085日前将评审结果及相关材料(包括遴选总结、推荐项目清单、专家名单、专家意见、专家评分表等文档资料原件扫描电子版)报送学校科技处,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邮箱adgxk@scut.edu.cn

 

附件:1.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2021年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资金第一批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2.申报指南.pdf


    (联系人:刘燕、张鑫,电话:87110625

  

                                                科技处

                                                                                                                   2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