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四月茶园美 机汽教工英德行

——记学院“三八”女教工活动

日期:2018-04-25

 414日,为庆祝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进一步激发学院女教师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女性“半边天”的作用。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英德黄花镇茶园踏青活动”。活动有近70名女教师及家属参加。此次活动得到了我校98级建筑工程系校友、广东德高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德高信T三有机茶创始人、广东省政协委员、清远市政协委员陈维靖的大力支持。

早上,女教职工轻装上阵,经过近3个小时的旅程到达清远市黄花镇德高信T三有机茶接待中心。在接待中心各位老师品尝了香醇浓厚 的T三有机茶并聆听了陈维靖校友创建德高信T三有机茶的发展历程和企业产品简介。  

陈维靖校友介绍公司情况

专注、认真了解T三有机茶

真香!

华工的老师们向来运气极好,上午还是大雨瓢泼的黄花镇,午饭过后雨势渐停,经大雨洗涤后的T三有机茶茶园空气清新、茶叶嫩绿、空气中氤氲着淡淡的茶香草香。远处逶迤起伏的群山薄雾萦绕,似仙境般梦幻美丽。茶园地处”南天第一峰林风光” 之称的英西峰林核心景区内,在3000多亩的全程有机茶园中,工作人员为各位老师介绍茶叶的品种与特征。身处优美的环境之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身的疲劳在此刻都消失殆尽。茶园里孩子们欢快的嬉戏,老师们尽情拍照、互相照顾,其乐融融,仿佛间我们是一个和睦出游的大家庭 。

似仙境般美丽的英西峰林  

经大雨洗涤后嫩绿的茶树

南天第一峰林风光

茶园踏青

茶园踏青之后,老师们还分批参观了T三有机茶制茶车间。在制茶车间,工作人员为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制茶的工艺流程和注意事项。此外,在招待处知名品茶大师为老师和孩子们泡制了公司生产的可可茶。通过在制茶车间的参观学习,老师和孩子们对于制茶的流程有了清楚的了解。   

 

在制茶车间参观学习   

 


参观制茶车间

回校后,夏琴香教授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于是连夜撰写美文一篇,记录此次活动的见闻。

阳春四月采茶时,机汽女神英德行。识得T三有机茶,乃是华工学子承。

昔日学子今为师,昔日师者凝神听。维靖校友述初心,溯本追源为茶身。

感靖妙手匠心苦,大雨瓢泼似赞歌。为慰女神体验情,天公作美雨渐停。

机汽女神上茶山,红橙黄绿为茶妆。群山迤逦薄雾绕,风吹茶香胜茉莉。

茶园此时似仙境,女神纷纷亮美姿。品茶采茶复制茶,绿色智能健康旅。

茶园归来心欢喜,特做美篇记此时。

此次踏青活动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增强了老师们的集体归属感,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更融洽了同事之间的关系。同时,让各位女老师们从繁忙的城市生活中脱离出来,在美丽的茶园中感受大自然的美妙。也让大家精力更加充沛地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当中。

据了解:早在2010年T三有机茶开创之初,德高信便坚定了走绿色有机茶道路的决心。在找到北纬23°英西峰林里一片方圆30公里的纯净原生山林,T三便格外珍惜这片有机茶之本,不惜耗费8年时间开荒种茶,不急不躁,尊重大自然自身的生长规律,等待从幼苗到茶树的漫长成长过程。斥资上亿元追求有机,打造3000亩无农残、零化肥全有机茶园,由茶界泰斗袁学培、王登良教授亲上科研一线,获得12项专利技术,8大认证证书,多国有机认证,从产地到产品全面有机。

(图/周红玲 卿剑波  文/卿剑波  校审/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