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与评先评优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3-12

各党支部:
        根据《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与评先评优工作的通知》(华南工〔2018〕19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党委实际情况,现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党支部班子和党员民主测评。
        1、党支部要先行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支部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清单,在此基础上召开党员大会,向支部党员通报支委对照检查情况,组织党员对党支部班子进行测评。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评议结果,作为上级党组织考核党支部班子的重要依据。
        2、以党员大会的形式组织党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在册正式党员填写《党支部班子和党员民主测评表》(附件2),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进行党员民主评议。预备党员须参加民主评议,但不参与等次评定(即预备党员要参加学习、批评与自我批评)。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教工党员,在学生党支部参加民主评议和等次评定。《党支部班子和党员民主测评表》会后由各支部封存保管。
        3、党支部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确定党员评议等次。党员民主评议中优秀率超过50%且排名在支部正式党员人数前三分之一的党员,等次评定可为“优秀”;其他一般定为“合格”。测评完成后,各支部填写《党支部班子和党员民主测评统计表》(附件3),并撰写党员民主评议情况报告。报告包含以下内容:开展民主评议的时间、地点、会议主持人、应到人数、实到人数,出勤人员名单;详细说明测评具体做法;对不合格党员提出初步组织处理意见。
        4、对失联党员重新取得联系、本人不能正确认识错误的,要严肃批评教育,经教育不改的要作出组织处置。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区别不同情况,提出意见,报学院党委,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置。
        5、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应当集中开展,不宜在网上进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过好双重组织生活。
        二、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工作。评选方法如下:
        1、先进二级党委(党总支):对照评选条件,可在全校范围内推荐(或自荐)先进二级党委(党总支)最多不超过8个,报学院党委综合向学校党委推荐。
        2、先进党支部:对照评选条件,并参照《各支部简况表及优秀党员推选名额一览表》(附件7),由支部推荐(或自荐)本学院1~2个先进党支部,报学院党委综合评定。
        3、优秀共产党员:对照评选条件,按照分配的名额,由支部推荐本支部的优秀共产党员(推荐人选民主评议等次须为“优秀”),报学院党委综合评定。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教工党员,在所属基层单位教工党支部参加评先评优,使用教工党支部优秀党员分配名额。

        4、优秀党务工作者:对照评选条件,在全校范围内推荐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常务副书记5名,二级党委(党总支)副书记4名,学校党委、纪委部门负责人4名,学校党委、纪委部门基层工作人员4名;推荐本单位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或委员各1名。推荐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人选须专、兼职从事党务工作2年以上,由学院党委综合向学校党委推荐。
        5、各支部须撰写评选推荐(自荐)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情况的报告,详细说明评选推荐的做法和过程,并列出先进党委(党总支)、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名单。
        三、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
        1、3月16日(星期五)前,各党支部完成以上各项工作,并在此时间之前将有关材料的电子版和纸版报送学院党委。报送材料包括:
        (1)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会议记录复印件。
        (2)党员民主评议情况报告。
        (3)党支部班子和党员民主测评统计表(附件3)。
        (4)评先评优推荐情况报告。
        2、3月21日前,按照学院党委评定推荐结果,报送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附件4、5、6)的电子版和纸版材料。

  

附件:1、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与评优评先工作的通知.pdf

            2、党支部班子和党员民主测评表.doc

            3、党支部班子和党员民主测评统计表.doc

            4、先进基层党组织登记表.doc  

            5、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doc

            6、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doc

            7、各支部简况表及优秀党员推选名额一览表.doc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

2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