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台湾东华大学校长赵涵捷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日期:2017-03-23

报告题目物联网智能车载技术与应用

人:赵涵捷, 台湾东华大学

报告时间: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下午3:00

报告地点:19号楼209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17年3月23日


报告人简介:

      

      赵涵捷教授现任台湾东华大学校长,曾任台湾宜兰大学校长。赵教授学士毕业于台湾成功大学,硕士和博士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赵教授主要从事物联网、移动计算、无线网络等研究,近年发表SCI期刊论文100余篇,发表论文谷歌学术(Google Scholar)引用超过5300余(H-index为35)。赵教授任Journal of Internet Technology任主编。



报告摘要:

     

      随着物联网应用时代Smart IoT的来临,物联网技术之应用将与日俱增,现今已发展多元化之智能车载应用于生活之中,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能车载网络将是未来发展趋势。本次报告内容是物联网、车联网技术延伸至智慧车载,通过报告了解智慧车载技术的架构和物联网应用于智能车载的相关技术,以及智慧车载的国内外发展概况。此外,本次报告提出一项缓冲器感知流方法,允许客户端在不同eNodeB之间的切换情况下,在车载5G行动网络上播放多媒体流,以实现最小延迟并有效地保持整体流服务质量,避免5G车载行动网络内容传输的延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