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都灵联合实验室“汽车日”系列活动

日期:2016-11-15

   119日,华南理工大学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联合举办“华南-都灵联合实验室汽车日”活动。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副校长Enricco Macii,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Alice Rubini,中意工商会会长Massimiliano Guelfo,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庆年,学院院长张宪民教授,副院长上官文斌教授,中意两国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活动邀请了ST微电子公司、ITT动力技术公司、马瑞利集团、广汽研究院、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远东丰茂橡胶有限公司等多家中意知名汽车技术厂商参加,共同商讨在技术研发的深度合作,探讨了校企技术和成果转化、学历培养交流模式。

会议由汽车领域专家Subhash Rakheja教授主持,华南-都灵联合实验室意方执行主任Michele Bonino总结了双方的合作成果,并展望未来在更多领域的技术交流。活动会上,双方汽车领域学科负责人上官文斌教授、Andrea Tonoli教授分别汇报了华南都灵联合实验室在汽车领域的教学和科研的详细情况,并交换了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同时,双方校企专家、学者详细介绍了领域内的技术前沿。

华南都灵联合实验室由华南理工大学和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于2015514日共同成立,整合中意校企优质技术及资源,在建筑及城市规划、机械与汽车工程、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开展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此次“汽车日”系列活动是华南都灵联合实验室的年度交流盛会,增进了双方互利共通的友谊,拓展了双方在领域内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