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记外国语学院“天使之翼”志愿者服务队“外教一帮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9
访问量:
406

   本学期“天使之翼”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外教一帮一”志愿活动,旨在为华工外教提供生活以及教学等方面志愿服务,帮助外教们尽快适应华工新生活。本次志愿者服务团队主要由口语协会的5名老志愿者外国语学院本科生以及其他学院同学组成,其中主要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为主。

同学们在面试时角色扮演

   6月底,志愿服务队在南北校分别开展了志愿者招募9月初,开始对志愿者进行相关培训,帮助志愿者们初步掌握作要领。培训结束,服务队随即进行了志愿者与外教一对一配对一共有8名外教,基本确定2对1”服务计划,即两名志愿者服务一名外教本学期初,志愿者开始与外教直接联系,开始为外教们提供全方面的志愿服务,解决了外教出行等方面的问题。

   同学们积极地帮助外教,本次参与的主要服务工作有:机场接机,陪同外教办理手续、体检,带外教熟悉校园及周边情况,陪同外教购置生活用品、出行工具等,外教讲解中国文化习俗、风土人情等,帮助外教们更快地适应新环境新生活。

   在次的活动中,同学们与外教积极联系工作衔接融洽,帮助外教解决了各种困扰,并且建立了珍贵的国际友谊。此外,志愿者们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提高了英语水平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