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记外国语学院“天使之翼”志愿者服务队 小海豚科普馆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9
访问量:
347

2017年11-12月期间,外国语学院“天使之翼”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小海豚科普馆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协助科普馆工作人员,帮助小朋友在馆内愉快地学习科普知识。此次活动时间跨度较长,共招募40名志愿者,分为4组进行活动,每组按照安排于每周周末上午8:30到馆,下午17:00离馆,主要工作内容为:维持馆内秩序并组织小朋友签到、帮助照看入馆的小朋友进行简单的科普介绍以及趣味活动组织。

每次工作从上午9点正式开始,工作期间“天使之翼”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努力工作,从未懈怠当碰上年龄较小的小朋友时,我们的志愿者便全程陪伴小朋友在馆内活动直至家长到来;当遇到少年宫放学,来馆人数进入高峰时,我们的服务人员则带领一队小朋友进行趣味活动以维持馆内秩序。志愿者们认真工作态度和极强的工作能力得到了科普馆工作人员的赞赏与肯定。

志愿者陪小朋友进行趣味活动和简单科普

下午16:45,小海豚科普馆开始清场,同时标志着负责该周末小组的志愿者工作圆满结束。在工作期间,志愿者们收获颇多:“开拓了眼界,知道了些连自己都不知道的小科普知识”,“学会了如何照顾小朋友,特别是一些年龄较小的”,“在科普知识的过程中,让我学会了如何将一些自己知道的东西通俗易懂阐述给不知道的人”,“体会到工作人员的辛苦,特别高峰期时,维持馆内秩序真的很不容易”……

11月25日小组成员合影

外国语学院“天使之翼”志愿者服务队的小海豚科普馆志愿活动不仅减轻了科普馆工作人员的负担,照顾小朋友并进行科普讲解,同时也在长时间的重复工作和与小朋友接触的过程中锻炼了志愿者们的耐心和意志力,从而使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们们获得了锻炼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