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弘扬长征精神,共铸民族之魂——“长征精神系列趣味赛”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02
访问量:
676

为响应党的号召,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1028日晚上,在4号楼4131,以“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共铸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趣味游戏团日活动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研分会与数学学院团总支、研分会联合承办。


活动开始,主持人先让大家观看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的视频,加深大家对长征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视频观看完毕后,主持人宣布进入趣味十足的知识竞赛部分,竞赛内容都是与红军长征有关的问题。


首先是智在必答环节,每组选手按顺序依次回答问题,经过几轮问答后,大家对长征的起因,过程以及结果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紧接着是争分夺秒环节,主持人采用抢微信红包的方式组织大家抢答问题,让同学们的积极性瞬间高涨,小奖品的发放更是让大家开心不已。

经过两轮激烈的问答环节后,迎来本次活动的高潮——才艺大比拼环节,参赛选手们有的唱歌,有的念绕口令,有的朗读长征主题诗歌。他们悦耳动听的歌声,幽默诙谐的中英文绕口令和深情并茂的诗歌朗诵给大家带来了无限欢乐。


一段精彩绝伦的视听享受之后则是心有灵犀环节。为了让队友猜出给定的成语,参赛选手做出各种夸张的肢体动作,令观众大笑不止,整个现场的气氛既轻松又愉快。最后是诗歌朗诵环节,每组派出一位选手朗诵诗歌。参赛选手们饱含深情的朗诵,诉说着革命烈士们在长征途中的艰辛和不易,让同学们都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国家栋梁,为国家做贡献。


经过几轮紧张激烈的角逐后,来自外语学院的第四组选手获得了竞赛第一名,工作人员为获得前三名的小组颁发了奖品。

伴着主持人与参赛选手们美妙的歌声,本场活动落下了帷幕。结束之后,大家一同合影留念,将这美好的记忆永远留存。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长征的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弘扬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同时更加坚定了青年学生们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图/文:陈红/罗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