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同享低碳生活,共建美好家园——我院研究生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5-17
访问量:
236

 

  

全体合照

2016513日晚,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会议室,外国语学院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以“同享低碳生活,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绿色环保主题知识竞赛”的形式展开。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两个学院。

观看绿色公益视频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得到两院同学的积极响应。两院共有六组选手参加,还有不少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本次活动旨在拓展同学们的环保知识,增强同学们的节能环保意识。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即绿色、低碳、环保主题知识普及和主题知识竞赛。活动伊始,主持人播放了绿色公益视频,并向在座同学描述了地球环境现状和普及了环保小常识,内容丰富深刻,引人思考。接着,活动迎来了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第二个部分——绿色环保主题知识竞赛。此次竞赛共包括六个子环节,分别为智在必答,争分夺秒,才艺大比拼,欢乐连连看,开心大冒险和加时赛环节。在前面五个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抢答,激烈角逐。尤其是在才艺大比拼环节,各组选手大显身手,既有精彩的歌唱表演,深情的诗歌朗诵,又有趣味的绕口令比赛。经过五轮的激烈角逐,六组选手的比分不相上下。最后活动进入加时赛环节,各小组针对环保话题进行即兴演讲,并由其他队伍分别为演讲的同学打分。整场团日活动在同学们的笑声与掌声中落下帷幕。

选手在读绕口令

选手积极抢答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培养了环保意识、文明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另外,两院合办活动的方式加深了两院的交流,增强了同学们的友谊和合作精神。

获奖选手

 

 

/文:邱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