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活力五月,汗洒赛场——外国语学院混合三人篮球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17
访问量:
254

    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体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混合三人篮球赛于2013512日在北区篮球场顺利举行,学院学生积极参与,为体育活动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比赛的赛制为循环赛,最终参加的四支队伍均需与其余三支队伍交手,按胜负关系最终决定冠军。其中,每场比赛分为三节,第13节比赛由男生进行,第2节比赛由女生进行,最终比分为男女生得分相加。因此,要获得最后的冠军,不仅需要男生们出色发挥,女生们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强行上篮

 

勇往直前

 

    在本次比赛中,有大四的师兄师姐们组成的“老年活动中心”队看作是最有希望夺得冠军的队伍,但他们在第一场比赛就遭遇劲敌——由11级英语班的同学组成的“黄之队”,经过三节激战,还是11级的师弟师妹们更胜一筹,最终以3933的比分,战胜了大四的师兄师姐,为最后的夺冠奠定了基础。而在另外一块场地上,11级日语班的同学也是兵不血刃的击败了10级师兄们的队伍。在之后的一轮,11级日语班迎战的是刚刚惜败给师弟师妹们的“老年活动中心”队,这是一场极其激烈的比赛,最终结果还是大四师兄师姐们的篮球技术略胜一筹,赢得了这场比赛。另一边,11级英语班的同学们组成的队伍依旧强势,拿下了第二场胜利。在最后一轮中,10级与09级展开了激战,11级的两支队伍也是狭路相逢。最后的结果,09级依旧强势的拿下了这场比赛,而11级英语队也与11级日语班的队伍拼到了最后,最后取胜。因此,在循环赛的系列赛事结束后,由11级几个英语班的同学组成的队伍获得了冠军。

 

不甘示弱

 

激烈争抢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中,女生的表现格外抢眼。其中,无论是大四的师姐,还是大二的师妹,都在赛场上努力拼搏,气势丝毫不输于男生。大四的师姐们可是专程赶回学校来做运动,可见她们对于参与比赛的热情何其高涨。而另一边,来自11级的师妹们也是在赛场上尽显她们年轻的风采。不论是英语班的女同学,还是日语班的女生,都在赛场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尤其是日语班的女生,她们的篮球技术的确让在场的男生都刮目相看。

    在正赛结束后,09级的师兄师姐们也分别和11级的师弟师妹们打了两场友谊赛。在男生这边,师兄们成功复仇师弟,赢下了这场友谊赛。

 

全体合影

 

    最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外国语学院三人篮球赛顺利落下帷幕。最终结果是11级英语班的同学组成的队伍斩获冠军,09级的师兄师姐们组成的队伍获得亚军,11级日语班获得季军。自此,外国语学院2013年度体育活动月全部比赛落下帷幕。

(文/仲琪帅 图/魏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