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奈良留学日志】——2012年4月29日(2010日语刘颖怡)
发布时间:2012-05-02
访问量:
215

这么快我们就来日一个月了,在生活、学习还有交通、天气各方面都基本习惯了。
我们最近加入了茶道部,才发现茶道不仅是只是喝茶的知识,其实更重要的是在泡茶前的一些礼仪,就连左右脚要走的步数都是有非常严格的要求的!常常一跪就跪到站不起来了。
 
这两周去了两个面试。第一个是和亭亭和闫昊一起去的,可是口语真的不太好,店长说最多也只会从我们三个之中挑选一个来工作。让我们都非常的泄气。今天我去了第二个面试,店长问的都是基本的问题吧,也没有看出来他会不会采用我,只是说黄金周后要是采用了就会电话通知。到这边之后,真的感觉到口语的重要性。以前在学校会觉得自己还能说一两句,好像挺会了的。可是一到外面,到了一个全是日语的地方,才发现自己的口语有多么的不行。跟老师能说几句,但是跟本地学生就真的很难交流了,他们的省略还有当地的口音,除非他们很正式地跟你讲话,否则他们朋友之间的对话真的完全听不懂的。
 
专业课的学习还好,老师都很耐心,不懂的可以马上就提问,所以基本上都能掌握每天的知识。但是到了和本地学生一起上的课程,就不太容易了。特别是现在上的日本文学,在学习《古今和歌集》里面的名篇,由于是古日语,不仅听不懂,连看着都有不太懂。现在同 时在备考七月的一级考试,用七月的考试来试炼一下自己的水平吧。
 
昨天,学校组织学友会带领我们去了大阪的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时空广场还有天王寺的动物园。路费4000日元是学校帮我们出的,让我们没有在金钱上的烦恼,可以开心地去放松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