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联系我们

精细高分子材料创新中心

高效五级抗黄剂

食品级环保促进剂

精细高分子材料创新中心是重点发展建设以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光电高分子材料、天然环境友好型高分子材料、精细高分子化工材料为核心的创新中心。

建设目标:组建一个功能高分子材料创新中心,把在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领域的优秀成果,能够产业化的项目,选择性的在中心平台上体现出来。以平台为基础,集中力量孵化3-5个高技术科技型企业。

引进团队:本项目团队为华南理工大学马文石教授团队,在有机硅光学树脂、特种硅油、新型有机硅材料等材料开发、技术服务方面服务珠三角地区100余家企业。精细高分子创新中心人员已有1名博士和2名硕士研发工程师,后续拟引进2-3名博士或高层次人才。

主要研究内容:

1.光扩散材料,包括疏水性有机硅微球和亲水性有机微球两大系列产品。两种微球系列都具有优异的光扩散能力,主要用于LED灯、灯管、LED显示屏等领域;

2.环保型水性丙烯酸乳液,主要用作防水防腐,耐候涂料、纺织整理剂、家具木材粘合、纸张粘接等领域;

3.聚酰胺热熔胶,具有耐高温、粘度低、流动性好、韧性佳,粘结强度高,可进行低压注塑,提高生产效率,可用于织物、皮革、塑料、金属等材料的粘合,以及用于电子元器件的封装和粘接;

4.功能塑料的加工与制备,主要研究开发光扩散PC塑料、高反射耐高温LED支架料和耐高温导热塑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