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联系我们

高性能橡胶材料创新中心

 

橡胶和硅胶制品

高性能橡胶材料中心是集高性能橡胶应用材料研发、分析测试、中试、生产一体化的研发平台,以及作为培养学生实验基地。同时考虑橡胶学科前瞻性,也可在紧紧围绕企业应用的同时,进行必要的橡胶应用基础研究的储备,高性能橡胶材料中心将建立基本的硬件设施,主要包括橡胶性能测试实验室,橡胶工艺实验室,中试车间

高性能橡胶材料中心在主要研发人员以及检测分析手段方面重点依托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由华南理工大学3名长期从事橡胶应用及智能科技开发研究的教授及2名海外引进学者共同领衔担纲。不仅有五个年轻、思维活跃的专职博士生、硕士研究生以及多名本科生参与的新型研发团队,还有多家行业内知名公司技术顾问。橡胶材料中心建立后,研发重点将聚焦于以下四个方面:(1)非传统成型方法的橡胶材料,(2)特殊功能填料,(3)新型硫化剂与促进剂,(4)功能助剂。另外在效率提升方面将着力通过开发适合新的加工方式的新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