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9年由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致力于以新工科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国家级科技创新与工程技术转化平台。中心以人类健康水平为目标,瞄准国家与行业重大需求,围绕先进生物材料和数字化、个性化治疗及人工智能等相关人体组织功能重建技术,重点解决组织与器官的功能修复与重建关键技术问题。

中心多年来形成开放、多元、动态、高效的协同创新模式,拥有生物材料与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人体组织功能重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国家药监局创新生物材料医疗器械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等多个支撑平台,健全集“产、学、研、医、检、监”一体化的医疗器械领域无源/有源全覆盖的创新与转化平台。2021年,中心被列为由国家药监局、科技部、工信部、卫健委四部委联合共建生物材料创新合作平台的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全国唯一)。通过对高端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全链条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与服务,促进国内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加速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人们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大健康需求。

二、招聘的学科方向

1.生物医学材料

2.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

3.生物医学信息与医学影像

4.精准修复技术与装备

三、招聘类型及薪资待遇

(一)Tenure Track教研系列

I)长聘教授岗位

1. 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2. 科研工作经历参考以下条件之一:

1)海外具有高校长聘副教授及以上职务或在国际企业、机构达到相当技术水平职务;

2)国内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国内高校长聘副教授职务。

3.近五年,在本学科领域取得了标志性成果,或者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重要成果。

II)长聘副教授岗位

1. 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2. 科研工作经历参考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海外高校助理教授及以上职务或相当水平职务;

2)博士毕业后具有不少于3年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

3)具有国内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国内高校预聘助理教授职务。

3. 具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特色。

III)预聘副教授岗位

1. 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2. 科研工作经历参考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海外高校助理教授及以上职务或企业、机构达到相当水平职务;

2)博士毕业后一般应具有不少于3年海外科研工作经历;

3)具有国内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国内高校预聘助理教授职务。

3. 能独立发展学术方向。

IV)预聘助理教授岗位

1. 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2. 博士毕业后在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具有不少于2年的科研经历。

3. 具有创新学术思想,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发展潜力大。

(二)研究系列人员招聘

1.招聘条件:思想政治素质良好,品行正派,学风严谨;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所从事专业的最高学位;一般应有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的科研工作经历;在本学科领域已取得突出研究成果。

2.薪酬待遇:

1)薪酬:包括基础年薪、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绩效奖励三个部分。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购买五险一金;绩效奖励由学院根据业绩表现和考核结果另行发放。

2)住房保障:视所在校区房源情况,可申请租住校区内人才公寓。

3)符合条件者推荐申请广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及其他人才政策,并按市、校相关规定享受相应待遇。

4)聘期内,研究员或副研究员的子女可入读附属实验学校及幼儿园。

(三)博士后招聘:

1.招聘条件:

1)遵纪守法,无违纪违规行为;热爱高等教育事业,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

2)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的博士,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

2.薪酬待遇: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参照校内同级人员的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享受公费医疗待遇;

2)鼓励申请国家、广东省各类科研项目和人才计划,获得者在项目资助期间待遇更优。

3)提供租住公寓或租房补贴,博士后子女可入读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

4)学院、合作导师可另外提供科研经费、绩效奖励等。

5)在站满18个月或期满出站后1年内,可参评博士后副研究员资格。

6)出站即可申请学校预聘-长聘制教研系列或专职研究系列岗位。

具体的博士后管理和各种信息参见华南理工大学人事处相关网页:

http://www2.scut.edu.cn/hr/2021/1101/c4460a449435/page.htm

四、联系方式

申请Tenure Track教研系列、研究系列或博士后人员可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联系,并提供个人学术简历、发表论文清单、研究计划以及3封或以上同行专家推荐信。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姓名”。

联系人:

高老师(高层次人才引进),msmgao@scut.edu.cn

郑老师(博士后招聘),biomater@scut.edu.cn

国家工程中心网站:http://www2.scut.edu.cn/nerc_trr/

学院网站:http://www2.scut.edu.cn/mate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