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学生党建  支部风采
  •    支部风采

912日晚,应用数学本科生党支部“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党日活动在博学楼203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包含“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事迹微党课、知识竞赛、主题讨论以及互动交流等环节,支部成员共同回顾祖国光辉历史,向榜样致敬。


微党课中,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八名“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的贡献和事迹。有“中国的氢弹之父”于敏填补了中国原子核理论的空白之贡献,有“不忘初心,走好自己长征路”的申纪兰同志在改革路上的赤子之心,有革命英雄李延年同志保卫国家、身先士卒、弘扬革命精神的光荣事迹,还有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屠呦呦同志在为青蒿素治疗人类疟疾的革命性贡献。

知识竞赛环节中,支部党员分小组采用抢答模式进行有关8名“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及28位“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与其主要成就答题竞赛。每道题出现即被抢答,正确率几近100%,现场气氛激烈。随后大家一起分享对建议人选的事迹和成就的感想,各自表达了自己的敬佩之情,并表示他们对自己的教育意义很大,将以他们为榜样,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路国国讲述微党课                      知识竞赛进行时

主题讨论中,大家激发头脑风暴,讲述候选人弘扬了哪些民族精神。团结统一、勤劳勇敢、自强不息,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天人合一的和合精神等等,每一个词汇都是对漫长岁月里为祖国建设奋斗的人们的尊敬。党支部书记郑璐老师表示,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的凝结,中国前进的路上困难还很多。这就要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承和发扬民族精神,以百倍的勇气和胆略迎接挑战,希望各位同志也能积极弘扬和践行伟大的民族精神,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而努力!

主题讨论现场:候选人弘扬了哪些民族精神

在“你最为祖国骄傲的一刻”环节,党员们互相分享了骄傲时刻,国旗升起的那一刻,运动员拼搏的那一刻,祖国设施发展的那一刻,科技取得重大突破时,祖国带我回家的那一刻,人民团结一心的时刻……这些让同志们都感到热血澎湃,为自己是中国的一份子而骄傲!

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奏唱国际歌,再表一次那份庄严的誓言。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志们对先辈的崇敬和祖国的骄傲,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热情,为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努力奋斗的决心。

分享你最为祖国骄傲的一刻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