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37

5月26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B7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学习,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读本。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教工党支部书记等近10人参加了集体学习,李石槟副书记主持会议并进行了领学。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思想,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一系列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的基本观点,科学回答了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大国如何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一系列基本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实现人民安居乐业、党的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理论体系,增强忧患意识,克服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等方面的危险,切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加强网络管理,严明教学纪律,做好课程思政工作,用马克思主义占领学校意识形态阵地。

 会议还重点学习了维护国家科技安全方面的内容,指出要树立科技自立自强的观念,科技创新工作要坚持“四个面向”。同时结合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会议提出要从国家安全的高度来理解解决软件行业“卡脖子”技术难题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安全发展稳定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中。

今年以来,软件学院党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主题主线,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将意识形态、师德师风、校史校情以及软件行业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目前已围绕各项学习内容进行了4次专题学习,切实推动政治理论学习与实际相结合,促进学院各项重要工作有效落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