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三创”梦工厂建设启动会暨实训开营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13

5月12日,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三创”梦工厂建设启动会暨实训开营仪式在大学城校区举行,学校副校长李正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1000余名师生及腾讯、阿里和网易等26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李正在讲话中指出,软件学院引入腾讯、阿里、网易和IBM等企业资源,联合学校双创基地,整合学院计算中心和实验室现有资源,融合“训”“赛”“孵”“创”等四个维度,启动“三创”梦工厂建设,对于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国际化的创新、创造、创业人才,积极探索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特色,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学院负责人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代表洪憬芳女士、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代表常博宇先生、教师代表彭绍武博士在活动中先后发言。据了解,软件学院围绕卡脖子技术难题和新工科建设需求,坚持“以本为本”、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把“三创”梦工厂打造成实训教学创新的实验区、高层次竞赛的训练营、技术孵化的工作坊、创新创业的创客空间。

在现场互动环节,企业代表详细解答了学生们的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