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新闻】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2023年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上传:邝嘉华
发布时间:2023-03-10 16:32:02
浏览量:22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以及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引导广大学生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202338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冯向阳书记、娄文勇副院长分别为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冯向阳书记结合自己在食品学院的学习经历,为同学们讲授了食品学院的育人理念和特色文化,展现了学院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人文情怀。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树立大食物观”的明确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基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结合世情国情粮情新变化、把握未来食物发展新趋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作为华工食品学子,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同时,冯向阳书记勉励同学们养成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品格,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投身于科研学习之中。

 


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赋予同学们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娄文勇副院长带领同学们共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国两会。他结合食品行业科研工作,深入解读“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等二十大报告关键词。他希望同学们能提高社会责任感,“立人品,干事业,谋福祉,善天下”,立足于家国情怀思考食品人应当承担怎样的历史责任,站在国家战略的角度思考应当作出怎样的贡献,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食品人。


 


学院高度重视开展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以思政课堂形式结合学院专业特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引导我院学子坚定“四个自信”,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图 林泽盛、孔凡、黄薇

文 邝嘉华

初审 罗怀楠

终审 李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