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班级新闻】金秋十月,逐梦远航 ——记2021级食品营养与健康班十月班会
上传:邝嘉华
发布时间:2022-11-22 16:25:36
浏览量:10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食品领域科研知识的了解、提高个人安全保护意识,202210289时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食品营养与健康班于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320601教室组织了本次“金秋十月,逐梦远航”主题班会。出席本次班会的有21级营养班班主任吴晓玲老师和21级食品营养与健康班全体同学。

本次班会主题为“金秋十月,逐梦远航”,由班长陈政霖主持。陈政霖同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班级事务与班级公众号,同学们可以从本班公众号获取课后作业内容与活动预告等信息。随后,陈政霖就疫情防控、交通安全、谨防诈骗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积极参与核酸检测、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要求。同时,他提醒同学们注意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退款、招嫖设陷等典型诈骗陷阱。最后,他鼓励同学们为本学期新课目学习制定计划目标。

紧接着,班主任吴晓玲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她所在课题组的食品领域的科研内容。经过讲解,同学们知道了吴老师的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主要是生物催化过程调控与应用,生物催化是实现高附加值产品高效绿色生产的关键途径之一,具有反应条件温和、安全无毒害、环境友好、高选择性、高活性等优点,也了解到新型生物催化剂存在着稳定性较差、发酵产酶体系有待加强、催化效率有待提高等问题。

吴晓玲老师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本次班会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班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增进了同学间和师生间的情谊;同时也让同学们初步接触了学院科研的基本内容,对同学们未来的方向选择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图、文/通讯员 闫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