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公告  公务通知
公务通知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关于开展食品营养健康与安全科普活动的通知
上传:黄慧
发布时间:2022-07-01 10:14:59
浏览量: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对科技创新发展的作用,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面向广州市广大科技爱好者开展2022年科普教育和科学思想宣传活动。通过科普活动,让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食品分析检测、食品加工、食品微生物和食品感官方面的知识,增加对食品加工与安全等方面的认知,培养科学健康的食品消费观念,增强对我国自产食品安全的信心。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食品营养健康与安全科普知识与果蔬农残检测、微观观察、爆米花制备及风味感官品评。

二、活动对象

广州市中小学生、在校大学生以及各行各业的科技爱好者等。

三、活动人数

本次活动拟限定报名人数为60人。每组活动接受15人,先到先得,报名额满为止。

四、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277日(星期四)下午1430-1730

地点: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3号楼东糖厅)

五、活动行程

1、活动主题1—果蔬中农残检测:在食品生物化学实验室由专任教师现场讲解果蔬农残相关知识、分析检测原理,可体验样品制备及农残检测实验。

2、活动主题2—丰富多彩的微观世界:在食品微生物实验室由专任教师现场讲解食品中常见微生物在生活中的作用,可体验观察常见微生物形态。

3、活动主题3—爆米花的加工工艺:在食品工艺实验室由专任教师现场讲解食品加工在食品制作和保藏中的作用,可体验制作爆米花。

4、活动主题4—风味感官品评:在食品感官评价实验室由专任教师现场讲解食品感官相关知识,可体验风味物质感官品评。

六、活动报名

请有意参加活动的市民扫描上面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报名预约,报名截止时间:202275日(星期二)。

 

 


 

联系人:李青蓉

活动报名结果,实验室将于76日通过短信通知。

有问题请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微信群咨询。


 

 

 

 

七、温馨提示

1按照校园防疫要求,所有来访参观者入校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及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身份证、校外人员来访入校预约报备表。近14天内到过或途经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者不可以入校。

2、参观过程中,所有来访者须全程佩戴口罩,不佩戴口罩者不得入内。

3、活动当天,请各参加者至少提前10分钟到食品大楼二楼中庭办理签到登记,方可跟随工作人员进入参与各实验室。

4、未成年人须在带队老师或家长陪同下进行参观。

6、活动期间,请各参加者务必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7、请勿大声喧哗、吵闹;未经允许,严禁触碰实验室仪器设备、药品及样品等。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华南理工大学轻工与食品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