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学院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信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上传:刘周慧子
发布时间:2022-06-15 17:01:10
浏览量:10

2022年613日上午,学院在东糖厅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院党委书记谭志伟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班子成员要提高认识,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立足学院实际、结合学院当前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学生特点,充分掌握青年工作的理论方法,不断提升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的针对性,推动立德树人工作实效性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中对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实际,明确自身定位,突出办学特色,培养造就更多忠诚担当、有理想、有本领、讲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筑牢人才基础、建设人才高地。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指出,《条例》的修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强调,全院各基层支部应深入学习和领会《条例》,推动师生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并以此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制度化。

谭志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李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文/刘周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