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喜报!我院2个党支部入选学校第二批“样板支部” 培育创建单位
上传:刘周慧子
发布时间:2022-06-15 16:29:35
浏览量:10

近日,我校公布了全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第二批“样板支部”立项名单,共遴选产生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6个,入选第二批“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6个,其中教工支部11个、学生支部15个。我院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选学校第二批“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秉持“围绕育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夯实基层党建作为党建重点任务来抓,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坚强政治核心和强大干事动力,一体推进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服务、国际交流和文化传承“五大工程”,逐渐形成了一套“六项融合”为核心的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模式的工作经验。2019年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0年,学院党委入选广东省“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轻化工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入选广东省“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2年,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训创建单位。(/入选支部、文/刘周慧子)

 

附:入选的基层党组织介绍

食品加工与安全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18人,在支部成立的20多年里,历经三代人的默默奉献,以积跬步、积细流的精神,逐渐积累成长为具有优良传统、良好风尚,能够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团队,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一直以“立足本职”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特色,以教学工作为主线,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将思政工作全方位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现共有党员28人,其中博士研究生5人。支部致力于打造 “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有活力、有贡献”的党支部,在支部内部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争做“七个有力”党支部。支部积极打造“品读红色书籍”、“红色影片观影”、“重走红色路”、“助人为乐我自豪”“知识竞赛强强联手”“经验分享会”等特色活动。近三年来支部成员获得国家奖学金4人次,校长奖学金2人次,何镜堂科技创新奖1人次,广东省优秀毕业生1人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优秀研究生干部12人次,2名同志有参军经历,分别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95172部队战队和陆军75222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