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会议召开
上传:黄慧
发布时间:2021-12-01 12:24:38
浏览量:280

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1月25日,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琪瑾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学校党委常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丹平同志向学院领导班子及干部群众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学院党委书记谭志伟在反馈大会上作表态发言,副院长娄文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2021年9月23日至10月29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职责使命、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教育部、广东省、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问题整改等情况。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的积极支持和广大师生的积极支持和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2021年11月22日,学校党委听取了巡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的情况汇报,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丹平同志反馈巡察情况


王丹平在反馈时指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师生取得较大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还有不足,政治理论学习有差距,推进“双一流”建设存在不足,内部治理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薄弱环节,密切联系群众不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差距,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刘琪瑾同志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刘琪瑾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她对学院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二是强化政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集中整改;三是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并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积极落实整改,团结带领全院师生,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华南理工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现场


谭志伟表示,本次巡察是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严格全面的政治体检,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把脉问诊”,学院领导班子诚恳接受、坚决执行巡察组所作的反馈意见,严格整改要求,全力做好整改工作,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把巡察工作成果落实到学院的发展上来。

学校纪检、巡察、组织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党政领导、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110人参加会议。(图文/党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